通知公告

国际动力气象学委员会2024年研讨会

由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国际动力气象学委员会(ICDM2024年研讨会将于20241013日至19日在南京大学召开,现已开放提交摘要和注册。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Linking Weather and Climate Dynamics Across Scales (天气和气候动力学的跨尺度联系)”,旨在跨越学科界限,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进展、促进交叉合作的平台,以增进对天气气候之间复杂联系的理解。会议主要以线下的形式进行,将安排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并组织专家就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研讨会欢迎但不限于以下主题的研究投稿:

    • 从对流尺度到行星尺度天气-气候动力学的跨尺度联系

    • 热带、中纬度和极地之间的相互作用

    • 局地和远程天气气候现象之间的动力学联系

    • 天气和气候动力学,包括气候变化中的极端事件动力学

    • 跨尺度的数据同化和可预测性研究

    • 机器学习在天气-气候动力学以及预测中的应用

欢迎点击会议主页https://icdm2024.nju.edu.cn投稿,获取更多会议详情和最新动态。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