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4年度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3月19日上午举行了2024年度所科学传播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科学传播主管所领导占车生、宣传主管、科普主管、所属各部门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任丽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大气所科学传播工作整体情况,在政务信息、新闻宣传、科普活动、科普文章、海外媒体传播、中英文网站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充分发挥了大气所科学智库的作用、传播了优秀的科研成果、弘扬了新老两代科学家精神、宣传普及了科学知识,树立了良好的研究所对外形象。

会上部署了2024年度科学传播工作要点、计划,交流研讨了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强调要发挥信息员的主动性,与科研人员和相关管理部门联动,在建院75周年之际,积极推动科学传播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

占车生在发言中肯定了我所科学传播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研究所优秀的信息宣传队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利用好研究所优秀的科普、宣传资源,在注意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做好宣传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对2024年度科学传播的先进集体、先进团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主要通过中英文网站推送、专报信息、媒体宣传、海媒制作等维度进行评选。先进团体/个人自2019年起新增设立,主要目的是表彰热心科学传播工作的科研人员,希望鼓励更多的科研人员支持开展科学传播工作,获奖人员每年滚动、5年内不重复。(所办供稿)

附.获奖名单

2023年度科学传播先进集体

一等奖:ICCES

二等奖:LASG、东亚中心、编辑室

三等奖:季风中心、LAPC、怀科办、LACS、LAGEO

历年先进团体/个人奖

2023年度 班超、崔晓鹏、江洁、李超凡、钱诚、王自发团队

2022年度 郑飞团队、徐希燕团队、张丽霞、姚遥、赵亮

2021年度 蒋如斌团队、刘屹岷团队、孙业乐团队、唐贵谦团队、包庆团队

2020年度 刘毅团队、黄刚团队、潘月鹏、贾根锁

2019年度 周天军团队、魏科、成里京、严中伟

附件下载:
d